cl黎$

铁血中美人🕶

【中美】 后遗症



•国设+清水

•试试我驾驭不了的风格

•5k+  一发完








1.

如果不是中国站在发布会的中间,美利坚可真会被那些摄像机闪瞎。



嘿…听着,他没有在开玩笑,因为就算是戴两副墨镜站在那里任由这帮该死的记者一顿怼脸拍也救不了他,上帝来了都救不了他———何况现在这位世界灯塔美利坚先生的处境可真是糟糕透顶了。想来谁能知道中国会搞这么一出,竟然公然的指责自己是霸权主义……




打住。他不是这个意思。他不是说自己就承认了这种说法,虽然美利坚其实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更清楚他干过的那些烂事儿———但那又怎么样?他依然会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大不了就制裁那些思想邪门的家伙,不会有什么影响到自己的地位———


“美利坚。”

一道冷冰冰的声音响起,叫的是他的名字。



美利坚身形一滞,怔怔地抬眼直撞上那个东方人的黑色眼睛。

那是很漂亮的一双眼睛,只可惜其中闪烁的不是浓稠的爱意,而是寒冰刺骨的怒火:


“我对你的上述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美利坚原本肆无忌惮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2.

真他妈的见鬼。



一路塞车堵回家的世界第一还是没忍住暴了句粗口。


在今天上午劳神伤身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忍住了,在中午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去最喜爱的快餐店吃饭,却发现已经关门了的时候他忍住了,在下午被那个呆头呆脑的拉斯维加斯泼了一身抹布水的时候,他还是大发慈悲的忍住了。


但是,现在,绝对不行。

他,美利坚,没人比他更懂一切的世界灯塔,悲催欲绝地驻立在家门口,发现自己没带钥匙。

日了耶稣的,美利坚想起来了,那串小玩意儿正安静的躺在办公桌上呢,临走前华盛顿好像还打电话提醒了他来着。


当然,美利坚可不打算回去拿, 他花了大半辈子才从那个鬼地方堵车回来,现在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让他回去?门都没有。事到如今他要么拉下脸去找自己亲爱的首都,要么打电话给中国问他能不能顺路把钥匙拎回来———否则只能在这儿干等一晚上。


“行吧。” 美利坚骂骂咧咧地摸出手机,没好气的踹了一脚门框,把那些可怜的门给震得抖了抖,“真够走运的。”


他才不会选择在自己下属面前丢面子,所以美利坚决定要赌一把,尽管他和中国上午才吵过架———好吧,是天天吵。


于是他摁亮了手机屏幕,眯起墨镜下的眼睛,开始仔细的翻找电话通讯录。记得之前他有给过中国好几次备注,都是在他们针锋相对之后一气之下改的:什么“邪恶意识形态传播者”,

“红色妖姬”,“只会批判可乐的封建老头子”一类的…



“没猜错的话,你大概正想找我吧。”


美利坚刚要按下一个号码,闻言吓得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

他猛地抬起头,只见黑漆漆的走廊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人。不过这人看着就很眼熟,西装革履黑领带,还是他早上刚嘲笑过的款式,领口边缀着金色花纹,个个看着像盛开的牡丹。



中国站在美利坚面前,微微的皱了皱眉,盯着这个呆滞成一坨的两百岁小屁孩,冷冷的开口道:

“你的钥匙。” 他扬起手抛过去,美利坚迟疑了一秒,让钥匙掉在了地上,“我走的时候去看了几眼,没想到你真就很不走心。”


“…你怎么…” 美利坚张了张嘴,显然是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默默的扶着门蹲下去捡钥匙,一声不吭。

“没什么。”

中国平淡的点了点头,“你现在欠我一个人情了。”



“这是什么新型外交话术吗?” 美利坚昂起脸,把视线撇向一边,装作自己毫不在意的样子,“你不会要用这个威胁我和你签订什么邪恶协议吧?China.”


他慢吞吞的转起了手中那串亮晶晶的钥匙。即使处在阴暗的地方,中国依旧可以感受到美利坚的神情中掺杂了一丝紧张,说话的声音也并没有那么自然,似乎是在提防着自己。



“我没那兴趣。”

中国笑了笑,直视着美利坚湛蓝幽深的眸子:

“这么做对我也没什么好处。”



“那你想干什么?”

美利坚打量着中国,稍稍放松了警惕,狐疑地开口:“你怎么可能这么好心,送完钥匙就走…?”


“谁说我要走了?”

中国还是面不改色地望着美利坚,脸上没什么情感流露。


“哈?” 美利坚被问得有点发懵,一头雾水的抬起脑袋,“你今早刚当着全世界的面骂完我,晚上又跑来我家约炮,你不觉得这不对吗?”



“谁又要和你做了,America.” 中国嫌弃的摇了摇头,把两只手淡淡的摊开,“只是我家离这太远了点儿,回去就该天亮了。所以来借你家睡一觉。”


美利坚听言半信半疑地靠在了门上,双手顺势抱胸:


“…也行。不过我要提醒你:我这儿不包早餐,没有叫早服务。”



“…可以。”


“那进来吧,站的我腿麻了。”








3.

从浴室晃悠着出来的时候,中国已经坐在床上,并且盖好了被子。



可能美利坚这辈子都想不明白:这个世界上怎么真的会有国家意识体对触手可及的美色视而不见,而且非常过分的当着他的面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他妈拉着美利坚一起背!


他套着松松垮垮的白色长衫一屁股坐在床上,像个怨妇一样幽幽地凝视着中国,随口开始抱怨他的不解风情起来:


“Well, honey.” 美利坚咬着牙,一字一顿的说着,“You'd better keep this fucking damn idea for me until tomorrow morning” [你最好他妈直到明早也给我保持好这该死的念头.]



“不要和自己过不去。”

中国轻描淡写地丢下一句话,“就算是贸易伙伴,也不会是每一个人都想和你滚床单的。”


“有本事你别过来。”

美利坚怒气冲冲的把中国霸占完了的小被子往自己这里扯了一截,盖住了自己光溜溜的大腿,接着瞪了眼中国:

“你最好这辈子都别往我这儿挨。”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中国冷不丁开了口,满脸写着“乐意至极”,“如果真有那天我会高兴的庆祝的。”



“Zip![闭嘴]”

“你想听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吗?”

“Shut, up!”

“那我还是讲讲吧…”

“How fucking dare you are…![你他妈怎么敢?]”

“我开始了啊…”






深夜。






凌晨三点半,大概是中国把一半的被子都卷走了的缘故,微凉的晚风把美利坚吹得清醒起来,还伴随着一丝惺忪的睡意。

他翻了个身,还是觉得有些冷,愿索性坐起来下床找了件夹克衫披着,然后又慢慢爬回床上。


这下倒好,美利坚发觉自己彻底睡不着了。他转过脸去看睡在身边的中国,只见他仍然是那么安静的躺在那里,平稳均匀的呼吸时还剩出几分淡淡的檀木香,随着他胸口缓慢的一起一伏。

他笑了笑,就当是嘲讽之前的自己,接着悄悄摸索过去凑到中国旁边,贪恋的嗅起那缕令人安心的清香,闭上了眼睛。



如果,如果中国不过是个同自己一样意识形态国家中的千万分之一,如果他对美利坚唯命是从,做事也只是唯唯诺诺没有自主想法———他还会再对中国产生兴趣吗?


美利坚抬起小拇指蹭了蹭中国的指尖,不置可否。



他只不过明白,也正是自己与中国纠缠交错的复杂关系,才让他们之间的情感从始至终都无法经历真正相爱,或是互相厌恨。在过去指责谩骂也好,杀到眼前也好,亦或是现在躺在一张床上却依然勾心斗角也好——这都是无法用简单的“兴趣”一词就概括了的,哪怕它是那么空泛,似乎就只是一张白纸,却也的确没有足够的爱意可以将其填满。


【他们总会是无能摆脱彼此的两个极端。】





“China.”


美利坚打破了黑夜中的沉寂,像是自言自语的开了口:

“我饿了。”


“……”

“…那就忍着。”

中国低低的回应了一句,他显然因为睡眠过浅而被吵醒了,声音中夹杂着一丝困倦的干涩,“晚上吃汉堡对胃不好。”


“可是真的很饿。” 美利坚干脆掀开被子,直起身子,又戳了戳一遍的中国,“我去厨房了——你别抢我位置。”


“啧…”

中国用力闭了闭眼,也跟着坐起来,一把拽住了美利坚。

“等会儿,给我找件外套,我给你去做。”

“啊?”

“说过了,晚上吃快餐不好。”


“我给你弄点热的。”









4.

当一整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摆上面前时,美利坚还有点懵。



但他不得不承认,中国的手艺过了这么久也依然那么好,好到让他使着那双有些生疏的筷子在狼吞虎咽时,也不乏有些感怀起来。

中国托着下巴,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眼眶下的两抹青黑色似有似无的勾勒出一圈淡迹。美利坚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咂了咂嘴,埋下头去喝汤。



他们两个人都很默契地避开了谈论工作和近闻,而是挑了些琐碎的过往展开话题。美利坚同往常一样调侃起他们曾经建交的日子,但很快被中国轻飘飘的几句话驳倒,内容又拉扯到了苏联的身上———依旧是他们常聊的那些事儿。


“你以前也经常给那个老家伙煮饭吧?”

美利坚咬了一口薄如蝉翼的馅儿皮,饶有兴致的望向中国:

“嗯。”

中国揉了揉太阳穴,眼睛底泛起一层美利坚看不透彻的涟漪:“不过很少这么晚,除了几次紧急的补习。”


“他那会儿不允许再有会议的前一个晚上熬夜,哪像你,恨不得每天都滚到第二天凌晨。”


美利坚安静的听着,他第一次觉得中国说话的声音是那么轻缓,仿佛不过是在自己耳边低声呢喃的一首摇篮曲,柔和得无比动听。


“不早了,吃完就快点去睡觉吧。”


清冷的灯光微微垂下,淌在中国半眯起的修长睫毛上,显得优雅但并不华贵。他右手的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朴素的戒指,在夜晚的烛火下隐约的闪烁着光亮。美利坚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这一点,但只是一直没有说出口而已。


中国很快就察觉了他的目光,淡淡的扬了扬眉毛,先一步开了口:

“对,就是你送的那个。”


“这两天摆出来给你看看,铭记一下历史教训。”


美利坚正喝着汤,立刻被呛的咳嗽了起来,缓了好一阵子后才装模作样的移开了目光,脸色有些尴尬:

“咳哈哈…是吗亲爱的…哪年送你的来着?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72年。刚刚还跟我聊的欢呢。”

中国冷冷的对上美利坚做贼心虚的表情,笑了笑:


“怎么,不记得了?”



那戒指的确是自己送给他的。美利坚眨了眨眼睛,在心里反复推敲着措辞。

可就算是这样又如何呢?他和中国现在也不过是世界公敌,这个举动摆在眼前,就和赤裸裸的挑衅差不多。


不,那是一种警告。美利坚在心里告诉自己。

中国这家伙,哪怕半夜三更起来帮别人煮夜宵也不忘放一句警告,这种事情简直对他来说不要再熟悉了。


“他和你可真配,Dear.”

美利坚拉了拉披肩的一角,眸子里浮动着不可言喻的斑驳微光,宛如深夜里某一只狡猾妖媚的狐狸:

“看来我以前眼光也不赖嘛。”



中国轻轻转动着指腹上的那枚戒指,点了点头:

“你那会儿也这么说。”


可惜好几次都差点让我给扬了。他咬着牙,没说出来这句话。


戒指?戒指倒是好戒指,只可惜送他的人可不是什么好人。每次中国总会按捺着心里积攒无数的怒火,把这个脆弱易碎的东西摆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可是没有用,他根本不愿意回想起任何和它原主人所经历过的一切过去,或许之所以还留着,也只是出于对这枚戒指本身的尊重罢了。



“行了,回房间里去。”

中国掐了掐眉心,挥手赶美利坚上床去睡觉。他的威慑显然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后者虽然看上去不情不愿,却还是照做了。


临睡前,美利坚调侃似的最后问了一句:

“嘿,China.”

“你愿意给我一个晚安吻吗?”


他的语气听上去带着些许戏虐的意味,却并不像是在开玩笑,反而还有几分认真。


中国闻言没有丝毫犹豫,飞快的接了话:

“1000万一次。” 然后他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

“我指的是美钞。”




美利坚显然早已料到中国会怎么回答,并没有为此表现出太多惊讶。他只是舔了舔嘴唇,再次漫不经心的问道:

“那如果是我吻你呢?” 他轻轻冲身边躺着的人狡黠的一笑,“你是不是该倒贴我1000万?”


“想得美。”

中国眯起眼睛,嘲讽的望向美利坚:

“等量代换。我选择亲回来。”




他们各自倚在枕头上注视着彼此。美利坚那双迷人的蓝色瞳仁此刻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中国俊俏的脸蛋。他向前挨近了一点,鲜润的红唇险些要于眼前那个东方人的嘴角微触在一起,厮磨出现暧昧的火花来。有些温热的空气浮躁的煽动着些许情怀,似乎那几乎为零的距离很快就要贴在一起,带起某些不该有的念想。

然而,正当美利坚打算真正的迎上他那近在咫尺的唇瓣时,却被中国冷着脸,无情地用手指抵住了。


“现在不行。”

他面色平静的拒绝道,盯着眼前满脸诧异的西方可人儿,表情几乎是波澜不惊。

“我看见你这张脸就犯恶心。”




这句话一说,空气便立即沉默性的一滞。




“哇哦,你这话可真伤人心呐,honey.”


美利坚轻轻的将脑袋撇向一边,一字一顿的回答:

“已经把我们两个人的界限划的这么清了吗?”



中国摇了摇头,没有去看美利坚。或许是那凌晨几缕薄弱的光太过黯淡,不足以看清中国脸上的表情,又或者说,他本就没有任何富于感情的神色,更不想白给美利坚看罢了。


“不是我。” 他终究还是开了口,“是你。”


“…?”

美利坚刚想张嘴反驳些什么,却贝中国接下来说的话彻底堵在了嗓子眼:


“快睡觉吧。” 他听见这个东方人缓缓的讲着,

“至少在梦里,你还是那位世界第一。”





窗外潮湿冷清的空气轻飘飘的跃进屋内,狠狠地倾泄在了美利坚冰凉彻骨的心脏上,仿佛什么人抽了他一巴掌似的,火辣辣的生疼。

他突然发狂似的攥紧了手边的床单,揉碾成皱巴巴的一团,然后又慢慢松开,只剩下那布满褶子的一摊破布,宛如一朵残损的凋花。



难道是美利坚自己不明白吗?不,当然不是。




也许,只不过是他能与中国拥有的最好相处方式了。



过去如此,现在如此,从始至终都未曾变过吧。

美利坚轻轻地笑了起来。



I fucking hate you.




But I love you just the same.











出自↓

Charlotte Lawrence《Just the Same (Explicit)》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zhjTMtUyfUxb @QQ音乐


或者直接搜《Just the same》


评论(5)

热度(23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